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杨彦考勇斗窃贼
发表时间: 2014-12-23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杨彦考,张古庄镇北四仲村村民,为保护他人财产与歹徒英勇搏斗身负重伤。2014年省文明委授予他“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荣誉称号,并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榜”。2015年杨彦考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2014年8月26日,山东客商来到北四仲村收葡萄。乘人不备一窃贼从大货车副驾驶玻璃窗伸手拿了一个包后跳上旁边同伙的摩托车仓皇逃离。村民们有的开车,有的骑自行车,纷纷朝两个小偷追去。杨彦考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走另一条公路围追堵截,在东柳科村堵住了歹徒的去路。见到追上来的只有杨彦考一个人,一名同伙攥着钱包,另一名同伙抄起地上的一块砖头,朝着杨彦考的头狠狠地砸下去,用自制刀具疯狂扎向杨彦考。“决不能让坏人把钱包抢走!”杨彦考这样想着,忍着剧痛死死攥住歹徒拧车钥匙的手。关键时刻村民杨士卜赶到了,拿刀歹徒仓皇逃走。杨彦考头部挨了一砖头,身中23刀,浑身是血,倒在了血泊之中。及时赶过来的村民们一起将另一名歹徒抓获。被抢的钱包里13000元现金分文未少。

 

 

省文明办领导慰问杨彥考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