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王文学夫妇诚信做人受称赞
发表时间: 2016-03-23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王文学、刘孟珍夫妇,南智丘镇北智丘村民,退还银行存款的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新华社发出通稿,全国60多家新闻媒体专门报道了他们的事迹。

  2015年2月27日,夫妇二人来到某银行朝阳路储蓄所存款。营业员办完手续后,两位老人细心查看:原来折上有9000元,这次拿了4000元现金存上,可折上显示余额为49000元。整整多出来36000元。王文学夫妇没有犹豫,递回存折向营业员说:“你看给我存折上存的钱是不是多了,多了的钱我们不能要。”营业员重新核对存折。原来是营业员的疏忽错将4000打印成40000。营业员感激地说:“多亏你们细心,帮我查出了失误,谢谢你们!”

  王文学还是一位乐于助人的模范。2013年夏天,由于天气炎热,身体劳累,一位老人中暑倒在马路边,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当时身边既没有亲人也没有熟人,路过的人不敢靠近。正巧王文学骑车路过,赶紧跳下自行车,三步两步赶到老人身边,扶起坐好,又是盘腿又是掐人中,按摩前胸捶打后背。一会儿,老人长出一口气,慢慢苏醒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老人家属赶来后,对王文学十分感激,周围的群众也为之称赞。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