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6-03-23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辛文明办[2015]3号 

   

  中共辛集市委组织部 

  辛集市文明办 

  关于开展德在辛集 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区)、市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德在辛集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河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下发的《“善行河北”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冀文明办﹝2015﹞12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开展德在辛集?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建国前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为服务重点,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开展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主要形式 

  1、开展亲情陪伴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农村和社区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定期到老党员家中走访,陪老党员聊天;在老党员生日、入党日等重要日期,为老党员开展纪念活动,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倾听老党员讲战斗故事、生活趣事,接受党史、革命史教育。 

  2、开展生活照料志愿服务。在“七一”、“八一”、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广大志愿者到老党员家进行走访慰问,与老党员共同庆祝节日,为老党员做家务、打扫卫生;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代购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对患病住院、发生意外、遇到特殊困难的老党员,增加走访次数,为老党员排忧解困。 

  3、开展精神慰藉志愿服务。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向建国前老党员赠阅党报党刊、休闲养生等报刊书籍;组织摄影、摄像志愿者到建国前老党员家中,为老人拍摄生活照、全家福等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定期举办老党员象棋、书画、书法等文体活动。丰富老党员的业余生活、精神世界,让老党员有一个健康、充实的晚年生活。 

  4、开展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各志愿服务组织与建国前困难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向生活困难老党员捐赠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 

  三、具体要求 

  1、各乡镇负责组织乡镇和农村志愿者,围绕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困难帮扶等方面内容,对本乡镇建国前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市直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本单位的志愿者到群众工作站联系点,开展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党员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先锋作用,积极与生活困难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进行定期走访慰问,建立长期的帮扶机制,帮助老党员解决生活中遇到困难。 

  4、文明单位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5、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结各自的特点,积极组织广大社会志愿者参加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市电台、电视台、新闻中心等新闻媒体要及时对德在辛集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建国前老党员浓厚氛围。 

  7、各单位要建立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台账,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于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前,分别报送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城市科。 

  2015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