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辛集小小书法家 义务挥毫送春联
发表时间: 2018-02-01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28日,在我市文体广场上,一幅幅红底黑字的对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几分年味儿。市图书馆书法学校的“小书法家”们正在义务写春联,为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一大早,活动方就在文体广场上摆好了桌子、裁好红纸。“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俊秀的字体落在红彤彤的春联纸上,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虽然天气寒冷,但仍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今年43岁的刘军涛得知朋友的孩子在义务写春联,也前来捧场。他准备将这幅寓意吉祥的春联送到父母手中,希望他们平平安安,安度晚年。

 

 

  从小热爱书法的“小将”赵子腾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义务写春联活动了,别看他只有12岁,他写的赵体,如行云流水般信手拈来。“今天又能为市民义务写春联,觉得十分的高兴和自豪,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心里是暖暖的,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希望为市民送上一份祝福。”

 

 

  

  不一会儿功夫,文体广场上就排满了长队,“我要一张”“我要一张”,很是热闹。   

  市民张栋材正好路过,“很热闹,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收到小朋友的一份心意,心里挺暖和的。而且小朋友们写的非常好,不愧是祖国的未来。我在这里排了好长时间了,终于到我了。”

 

 

  据了解,市图书馆每年都会组织迎春送福、义务写春联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市图书馆书法学校校长段建华介绍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书香辛集,增添节日气氛。小书法爱好者的书写热情也非常高涨,受到市民广泛的赞誉。这样的活动会一直举办下去,为千家万户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活跃我市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