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助人为乐暖人心 高尚事迹在身边
发表时间: 2017-08-1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5日上午,市民张忠良来到助人为乐的尚炳柱老人家,向老人道谢,感谢老人无私伸援手,送他回家。 

  市民张忠良说:“昨天晚上我骑电车带着孙女在农贸街东头新开的路段遛弯,大概九点多回去的时候发现自行车后带没气了,只好搬着自行车往回走,这时有个电三轮从身边经过,我就向他求助,这个老爷子毫不犹豫就让我把电车搬到三轮上,把我直接送回家了。”

  在一路的交谈中,老人始终不肯说自己姓名,并表示说这个事微不足道,不要放在心上。他还帮过别人去育红,上辛中,到医院等等,见到别人有需要,就尽自己的能力帮点小忙,这都是常事。    

  张忠良了解到老人今年八十岁,是辛集镇八街人,事后便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老人。

  “我对这事非常感动,咱们辛集还是好人多,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发扬,我以后也要向老爷子学习,多做一些有利于社会的好事,今天我想找一下老爷子,当面再对他表示一下感谢。” 

  尚炳柱老人心怀善心,乐于助人,在老人心里帮这点小忙只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尚炳柱说“没有什么可说的,这都是应该的,人家有困难了,咱们也有这时间,帮帮他无所谓,这不叫好事,这是作为一个道德应该做的,我觉得帮帮他到家,也是我的责任,也是应该帮助的,都无所谓,我觉得我老了老了应该帮的就该帮。”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