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环卫工人那些事儿
发表时间: 2018-06-0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环卫工的工作很平凡,每天默默无闻,奋战在环卫战线上,倾尽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而他们之中那些救人危难、拾金不昧、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儿”却是层出不穷,成为了他们的自然而然的行为。   

  62日中午12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北控公司保洁员王顺祥与同事办完交接班回家吃饭,经过朝阳路与安定大街交叉口时,遇到了一个满脸是伤的小伙儿,说是电车、手机、钱包都找不到了,想借王师傅的手机和家人联系。听完小伙儿的讲述,王顺祥不假思索,拿出自己的手机联系小伙儿的家人,可是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始终联系不上。为了小伙儿的安全,王师傅顾不上回家吃午饭一直陪着他,直到下午1点多,终于联系上了小伙儿的父亲。看到他被家人带走安全回家,王师傅这才安心离开。   

  小伙子的伤得到了及时救治。为了表达对王师傅的谢意,64日上午,他的家人特意将“危情相救、北控品德”的锦旗送到公司,表达对王师傅和北控公司的感谢。   

  531号下午530分左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工人陈长江在信誉楼顺城街附近垃圾点装箱作业时,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个大铁箱子,就想估计是哪个失主拉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掉下来的,考虑到失主一定特别着急,箱子上也没有联系方式,陈师傅就把箱子放在垃圾点旁边,边工作边在附近注意过往的行人。想着失主肯定会沿着原来路段寻找,陈师傅没敢走远。大约6点时,一男子一直在低头寻找什么。陈师傅主动上前询问,正是箱子的失主。到陈师傅旁边的铁箱子,失主非常激动,介绍说自己是前边门店的老板,没有注意箱子从车上掉下来了。陈师傅见他一路走着过来的,便用车把箱子给他送回去。箱子失而复得,失主非常高兴,拿出100元作为感谢。陈师傅婉言拒绝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531日早上6点左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工人攀登胜在教育路南段众美家具城附近作业时,捡到苹果5手机一部。攀师傅急忙与班长取得联系,上报此事,商量如何联系失主。因手机密码加锁,无法查阅手机通讯录,想到失主丢手机后肯定特别着急,于是和班长商定原地等待。在二人焦急等待的时候,手机电话铃声响了,是失主家人打过来电话,攀师傅告诉对方取手机地点,待确认手机正确开锁密码及手机号等信息后,将手机归还失主原来,失主去众美干活,到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手机能不能打通,没想到有人接,还能找回来。失主表示,一定要攀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告诉更多的人,自己也要像攀师傅学习,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